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4月12日,高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对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六项工作、两大行动”,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转型,促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二是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重点突出工程治污,扎实推进丹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深入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三是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重点开展固废、危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矸石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四是深入开展“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高平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真诚接受督察,全面、客观、如实、及时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为高平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晋城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