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陈区镇 “讲评帮乐行”文明实践扬新风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陈区镇依托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讲评帮乐行”,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春风荡漾在舍利山下。

  “讲”是抓理论宣讲。通过举办党政领导讲党课6次、理论骨干大宣讲24期、乡贤道德讲堂12期等,理论宣讲进农村入农户、进企业到学校,理论政策、文明道德宣传家喻户晓。

  “评”是抓典型评比。评选好婆婆10名、好儿媳10名、新时代好少年6名、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乡村教师9名、星级文明户2100户,村村设置善行义举榜,倡树文明家风、文明村风,树立身边好榜样、引领时代新风尚。

  “帮”是抓志愿帮扶。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交通劝导、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关爱他人工程,开办困境儿童假期免费兴趣班1期,举办成人舞蹈、声乐、文化讲堂等免费课程2期,美发、育婴、公共营养师等技能培训13期,组织爱心捐物46种、捐款39400元,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2次,参与1100余人次,服务人数9000余人次。

  “乐”是抓文化乐民。利用春节元宵节等“我们的节日”组织群众进行戏曲舞蹈、秧歌耍乐等活动,开展五四篮球拔河比赛、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国庆文艺汇演等,举办“梨花深处是我家”梨花节5届、千年开化寺艺术节2届,送文化进村入企12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行”是抓新风行动。发挥“一约四会”作用,通过群众婚丧嫁娶等重要仪式,培育文明礼仪、传承优秀家风,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建党百年之际,修建了红色教育基地陈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李吉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