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 全力打造技能型社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我市把全民技能提升作为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通过采取“送培进村、送培入企、以师带徒、以工代训、工学交替、互联网+”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 ,努力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

  这些天,在原村乡,由市人社局组织的厨师技能培训班正在紧张进行着。为了让培训取得实效,让学员掌握真本领,针对农村脱贫人口的文化和年龄特点,市人社局特意邀请了专业的星级厨师开展定向式培训,培训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老师面对面、手把手教学员们烹饪技术,从油温的掌握、火候的大小、翻炒的技巧等最基础的烹饪技术讲起,让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原村乡的技能培训是我市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以“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为目标,大力开展“普惠制”培训,采取“订单式”“菜单式”“项目制”等培训模式,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对各类重点就业群体开展规模培训,有效加强培训与就业衔接。 同时,针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4050”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大盘菜制作、育婴员、美容师、中式烹调师、保健按摩师、焊工等简单易学、大众实用的“普惠制”技能培训,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开展重点群体培训4524人,创业培训170人,企业在岗职工培训6678人,脱贫劳动力专班538人,取得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7000多人次,通过培训提高了劳动者的素质技能,掌握了一技之长,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技能人才支撑。(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