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多彩高平花如海】突出地域特色 全力推进“多彩花海”秋季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晋城市委、市政府“多彩花海”秋季行动部署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全面统筹、有序推进,将“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以点带面、打造精品,以强有力的行动推进城市综合环境提档升级。

  在高平东站北侧,市住建局组织人员正在进行景观作物的点坑放线和打坑工作,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科学有序进行定位放线,全力做好种植前的准备工作。该地块主要以樱花种植为主,渲染高平东站周边繁花似锦、喜迎贵宾的门户形象。

  市住建局园林绿化股副股长申斐介绍,在高平东站计划种植吉野、骏河台香、关山等樱花品种,其中点缀榆叶梅、红瑞木、金枝槐等小灌木,春天可赏樱花盛开,秋冬可看黄叶、红枝,为市民营造不同的季相变化。

  据了解,我市“多彩花海”项目以高铁(长晋高速口至泽州界)沿线200米范围为主,全长1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6000亩。项目注重地域特色,突出神农炎帝农耕文化,主要以种植小麦、高粱等经济农作物为主景,樱花、金枝槐、红瑞木等多彩花灌木为点缀,聚焦“一廊、三片、多线条”,着力打造高铁之旅的大地景观。

  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工作方案,对主要任务进行细化、深化、量化,全力完成“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大田景观的苗木种植工作。(牛刚 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