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今年10月16日为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促进粮食减损增效,保障粮食安全,10月15日上午,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在长平广场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科学购粮、存粮、节粮等相关知识。同时开展“光盘行动”“爱粮节粮,反对浪费”主题签名宣传活动,普及粮油科普和科技储粮知识,提高群众科技兴粮、绿色消费、爱粮节粮的意识。据统计,现场共发放爱粮节粮和粮油科技知识等主题宣传资料30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周期间,我市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包括深入田间地头、粮库粮站、加工企业,开展大走访和大调研活动;进社区、进家庭、进街道,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讲解营养健康消费常识等;引导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粮食科学知识普及、粮食安全主题实践、主题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普及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营造人人关注粮食安全、参与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社会氛围。(张琳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