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诗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4月1日,北诗中心小学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和老师走进北诗镇烈士陵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对纪念碑认真细心地进行了擦拭。在仪式上,大家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师生们同唱国歌,少先队员向烈士献词,随后集体默哀、鞠躬。少先队员集体宣誓:“请烈士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铿锵的誓言久久回荡在陵园上空。

仪式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碑文。随后还集体参观了北诗历史名人长廊,听南村突围战和龙顶山争夺战的历史故事。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少先队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厚植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