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米山镇:青皮核桃抢“鲜”上市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俗话说:秋后的核桃一满仁,就到了核桃的尝鲜季。在米山镇石桥口村核桃种植基地,一棵棵核桃树迎风摇摆、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青皮核桃挂满了枝头,在秋阳的映射下闪着翠绿色,分外惹眼。

  今年以来,石桥口村党支部以村级集体经济加零创收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借势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将某公司租赁的400亩核桃林收归集体所有,采取党支部牵头、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管理的模式,以核桃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创收增收、实现双赢共富。

  为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成功对接商务局,全力打造“积米成山”青皮核桃品牌,打通线上营销渠道,助力农特产品销售。

  石桥口村核桃基地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核桃品质,核桃从发芽到成熟,全程无人工干预,让其自然生长,吸收天然养分,不喷洒农药、无任何化学添加。同时,为防止核桃青衣在采收、运输过程中造成损伤,全部使用徒手采收的方式进行核桃采摘。

  目前,石桥口村核桃已进入采摘期,新鲜青皮核桃大量上市。新鲜的青皮核桃果仁皮薄好剥、脆嫩清爽、乳白饱满、水分含量高,清香甘甜、原汁原味,营养保留更加充分,极具“核桃味儿”。(申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