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喜摘七月菊 收获致富花

来源:高平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金秋九月,处处一派丰收喜景。走进陈区镇任家庄村的梨园,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连畦成片的小雏菊一簇簇、一丛丛竞相绽放,煞是美丽。50余名村民手提篮子,穿梭在花田间,动作娴熟地采收菊花,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以来,任家庄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村集体合作社,盘活黄梨资源,在200亩的梨园套种七月菊,多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我们根据村里的气候、土壤,因地制宜套种了50亩七月菊。七月菊药用价值高,也可用来制茶,市场前景广阔。从目前采收来看,每亩菊花预计产量在4000斤左右,亩均收益可达8000元,采摘下来的菊花我们将运往阳城进行烘干,随后统一销往河南、安徽等地。”任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飞介绍说。

  盛开的菊花,景色怡人,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也为村民增收致富描绘了新“钱”景。“我们把土地流转给村委,除了可以定期领取每亩地800元的流转金,还可以来梨园农忙,一天能有50多元的收入。现在采摘菊花,摘得多挣得多,我们干劲十足。”村民任锁柱乐呵呵地说。

  特色种植产业旺,乡村振兴活力足。谈到下一步发展,李飞表示,接下来将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建设烘干房等配套设施,提升菊花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菊花种植、采摘、烘干、销售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农业特色化路子,带领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李金莎 张凯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