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寺庄有情 “疫”直有你

来源:寺庄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疫情来临

“特殊”的她不再特殊

稚嫩的她勇挑重担

闻“疫”而动、向“疫”而行

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悔担当

  焦雪俐:坚守抗疫一线的最美“准妈妈”

  “村里人手本来就不多,防疫更缺不得人,我没事,不要担心,我能干。” 

  在寺庄镇西阳村村委,怀有三个多月身孕的焦雪俐,正在总结今天的工作。

  焦雪俐,26岁,2021年10月担任西阳村大学生专职村干。这一年以来,她对待工作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怀孕3个多月的她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尽管要比普通人更辛苦一点,但她从不抱怨。连续4天,天还未亮,她就早早来到了村委,准备核酸检测工作。她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她做过信息登记,也维持过秩序,还编辑音频在喇叭里广播,提醒大家做核酸,回家后不外出。焦雪俐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从未将自己当成“特殊”人员,偶尔不舒服的时候,她就原地休息一下,紧接着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郜雪芳:同心战“疫 ” 家乡有我

  “明天你还来吗?”“来,我会坚守到疫情结束!” 

  在西阳村核酸检测工作现场,郜雪芳正在搀扶老人做核酸。

  郜雪芳,23岁,今年夏天刚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由于在校表现优秀,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毕业后在家学习备考公务员的她,主动来到村委报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被保护的孩子到抗“疫”的勇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实现了完美的蜕变。虽然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但是她踏实肯学,连续三天,每天早上6:30便来到村委做准备工作。即便天冷又下雨,她也不后退,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也毫无怨言。

  郜雪芳经常说:“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微小,但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做力所能及的事,就能汇聚庞大的力量,就能早日战胜疫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