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城街街道:党员亮身份 “疫”线见行动

来源:南城街街道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顶端,党员冲锋在最前线。我市“11.18”疫情发生后,南城街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战“疫”做表率

  65名机关干部火速集结,迅速下沉到村社区,充实基层防疫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色。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至村(社区),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


  “两委”干部坚守阵地,战“疫”当先锋

  作为“两委”干部,就是要守在疫情第一线、干在疫情第一线,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本次战“疫”打响以来,村(社区)“两委”干部勇往直前,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没有休息日,白天反复核实核酸检测具体事宜,晚上统筹物资后勤保障是否充足到位。额头上、脸庞上的勒痕是他们战斗的印记,纵使嗓子哑、口罩湿,他们依然坚守,展现出对党、对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在职党员闻令而动,战“疫”挑重担

  南城街街道辖区的371名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村(社区)高效有序开展服务保障、环境消杀、站岗执勤等工作,他们在疫情的考验面前亮出身份,擦亮本色,锤炼党性,展现风采。

  普通无职党员,战“疫”践初心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量激增、人员紧缺等问题,广大无职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带头主动请缨,领岗履责,结合自身专业、经验、特长等,在物资保障岗、志愿服务岗领岗践诺、履职尽责,带头争做“岗位先锋”,开展“一线服务”,在战“疫”一线持续发挥中坚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战“疫”新生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迫切的愿望,在这紧要关头,我绝不退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奔赴“疫”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危难时刻,党员闻令而动,抗击疫情,方显英雄本色,每一次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前,我们总能够看到一个个逆行的共产党员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他们总会自动“闪光”,成为黑暗中的“一束光”带来光明,照亮前路,给人温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