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河西镇乔村村:绽放在“疫”线的“姐妹花”

来源:河西镇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在防“疫”一线

盛开着一对“姐妹花”

她们携手加入这场战“疫”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用奉献和坚守展现出

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她们就是

河西镇乔村村

志愿者李玲玉、李佳玉

  冬日的早晨,气温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在接到村委群里的通知后,姐妹二人迅速来到乔村村委指定地点集合,穿戴好隔离装备,消毒整理自己所要带的东西,做完一系列准备工作后,迅速开始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姐姐李玲玉今年24岁,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在疫情发生初期就加入了乔村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地参加村里数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李玲玉的主要工作是信息采集,协助医生完成群众的核酸采样工作。全副武装的她看不清面容,能看到的只有一双眼睛,戴着面罩讲话需要更大声,从扫码登记到递采样管,前后不到两分钟,同样的动作却需要重复上百次,但她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从未出过差错。

  姐姐是榜样,妹妹也不弱。妹妹李佳玉是一名高一的在校学生。因疫情原因在家的她,跟随姐姐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当志愿者了,她说:“能够和姐姐一起加入到乔村村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尽自己所能帮助到别人,我感到特别有意义。”

  在数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她们两姐妹从一而终,一直坚定自己的岗位,坚守自己的职责,用执着和奉献,冲锋在前,从未退缩,用火热的心对抗着冰冷的疫情。

在河西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一批批像李玲玉、李佳玉姐妹俩一样的

热血青年

她们闻“疫”而动

以爱的力量

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

并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

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