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核酸采样点“上新了”!南城街街道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正式上岗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城街街道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断壮大基层防控力量。

  12月5日,南城街街道第一批通过考核的核酸采样志愿者分赴各核酸采样点正式“上岗”,助力疫情防控。上午9时许,在各核酸采样现场,采样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工作,手消、取拭子、采样、封管、手消……手法标准规范,如此循环往复,小心翼翼。不同于以往,他们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而是南城街街道首批通过专业培训的核酸采样志愿者。

  第一次给群众采样,青年志愿者侯俊杰没有特别紧张,只是想尽量采集得准确一些。“一上午完成了41管、410位群众的采样,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不容易,也为大家的配合所感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南城街街道迅速组建了一支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开展全面培训,给培训合格的志愿者派发上岗证,并陆续分批参与常态化核酸采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南城街街道将继续扩充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培养一批坚实的核酸采样力量,做到召之则来、来之能战,全力以赴守牢守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