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野川镇:“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野川镇瞄准辣椒产业,在去年发展千亩辣椒规模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在选优辣椒品种上下功夫,引进推广种植了6个辣椒优质品种,新发展5个村庄进行连片规模种植,让小辣椒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初夏时节,正是辣椒种植的大忙时节。在野川镇乔家沟村,村民们分工协作,掀起了辣椒种植的热潮。

  野川镇乔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乔继前介绍说:“去年我们种了40亩,老百姓都受了益。今年镇政府又引进了新品种,我们和上野川村联合,种植规模扩大到了100亩,趁今天天气好赶紧下种。”

  野川镇属山区丘陵地带,气候干旱少雨。去年,镇党委政府选准辣椒产业,采取“合作社+公司+大户+党员+农户”的多元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在沟村、东沟、大野川、乔家沟、南杨、北杨、杜寨7个行政村推广种植了小米椒、线椒、丽都红3个辣椒品种,全程采取w膜覆盖和滴灌作业技术,实现亩产辣椒6000斤,比传统大田种植增收20%—30%。

  野川镇圪塔庄村党支部委员韩天旺介绍说:“我们看到其他村都种上辣椒受益了,亩收入一万左右,所以今年我们村先发展十多亩的辣椒,带动村民致富,壮大村集体收入。”

  为把小辣椒发展成大产业。今年野川镇重点在选优辣椒品种上下功夫,在原先的3个品种上,增加了红2号、黄米、55号等辣椒品种。新发展路家、上野川、圪塔庄、河底、吴庄5个村庄种植新品辣椒,全镇累计12个村都发展起了辣椒产业。

  野川镇副镇长郑涛表示:“我们引进名优辣椒品种,通过示范带动,推广种植品质佳、产量高的辣椒品种,采取多元化的种植模式,吸引更多村集体和种植大户来种植辣椒,做足‘土地’这篇文章,把小辣椒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段云雷 任志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