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姚逊调研法检两院工作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实地察看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逊先后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姚逊同法检两院相关组成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检查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等地;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厅、诉讼服务中心等地。

在座谈会上,姚逊认真听取了法检两院工作的情况介绍,对法检两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检两院在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为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抓细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把政法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抓实。要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聚焦查纠整改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要搞好统筹兼顾,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按照人代会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把法检两院各项检查工作抓好,继续打好品牌、打好亮点,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法检两院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雍丹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