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薛明耀专题听取山西科技学院校园细化完善改造方案汇报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字体: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山西科技学院校园细化完善改造方案汇报。他要求,要按需规划、合理布局,优化设计方案,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改造尽早开工,合力把山西科技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山西科技学院坐落于丹河新城规划核心起步区,今年8月揭牌成立,学院以工为主、多科协同、集群发展,聚焦我市产业转型格局,围绕煤层气、先进制造业、现代煤化工、冶铸业、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转型需求,拟设置光机电工程、能源工程、智能制造、材料工程等10个二级学院和47个本科专业,新学院将于10月迎来首批新生入学。

薛明耀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学院功能定位、区域划分、成本造价、设计效果等方面细化完善改造方案进行研究讨论,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他指出,新生入学在即,抓紧完善办学空间条件和校园环境是当务之急,各相关部门要加紧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并尽快启动开工建设。

薛明耀要求,要牢牢把握改造完善工程标准要求,坚持人性化、与时俱进的理念,突出功能第一、简洁明快的特色,统筹推进改造工作。要从为师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便利生活条件出发,把满足师生的实际需求作为完善改造的当务之急。要立足前期设计基础,把握办学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强化项目支撑,兼顾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各类资源高效利用。区域划分和整体布局要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规划设计则要跳出传统思维,拓展思路,结合新时代学生特征,融入更多学校特色,使改造方案特点鲜明。要积极征求本校教师及各方意见,集聚众智、凝聚众力把学校改造的更精致、更具特色,大幅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认同感。

山西科技学院院长梁丽萍,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专题会议。(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