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党代表访谈 |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字体:

10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震代表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在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党代表访谈》来了,看看党代表们怎么说!

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冯军彪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报告鲜明地体现了市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城区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书记冯军彪说。

冯军彪说,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强化基层工作落实。一是要抓牢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战斗新堡垒,以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筑牢党建工作根基。二是要抓细社区治理,构筑共治共享新格局,做好精细文章。三是抓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建设新品质,结合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兰花路、中原街、金匠工业园区等周边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深入开展拆违治乱、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四是抓实服务民生,增强居民群众新福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构建分阶段有内涵高质量的教育发展体系——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冯文涛

“党代会报告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宣言书。”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泽州县教育局局长冯文涛表示。

冯文涛说,立足两个百年交汇点,站在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泽州县教育系统将鼓足干劲、拼搏奋进,贯彻全市“668”发展战略,推动教育理念、育人方法、办学模式、服务能力转型升级,构建分阶段、有内涵、高质量的教育发展体系。一是优化资源供给,紧跟产业布局、人口变化和生源流动,实施撤点、并校、转办、新建“四个一批”,推进“中学进县城、小学进乡镇”。二是提升发展格局,用好省、市招才引智政策,引进更多公费师范生、高层次人才。三是打造教育品牌,在技术人才培养上提前谋划,培养面向未来的泽州人才,持续引进优质资源,打造一批群众满意、质量过硬的农村品牌学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