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薛明耀专题听取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基金情况汇报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基金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对标中央、省、市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长远,立足晋城实际,吃透政策、主动作为、完善机制,扎实推动我市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在听取完相关部门汇报后,薛明耀指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对于促进我市地区生态治理、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有着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尽职履职,以对晋城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充分学习,吃透政策精神内涵,吸取经验,主动作为,结合我市实际,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主体,抓紧出台完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操作流程,把好事办好,为我市生态修复治理提供坚实的政策资金支持。

薛明耀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抓总,企业要积极参与,按照统一组织、协同规划、集中治理、规范使用的原则,认真研究基金建立要素,成立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把建立基金和矿山环境治理恢复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企业和责任人,集中设计、集中规划、规范使用资金,确保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按照集中连片治理原则,建立清单台账,全力以赴做好矿山生态修复这篇大文章。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