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参加城区代表团审议 把握战略定位 强化执行落实 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字体:

10月15日下午,王震来到市第八次党代会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王震强调,城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承担着示范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是建设山水交融现代化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握战略定位、强化执行落实,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走在前、作表率。

现场气氛热烈,刘会元、韩新利、董海燕、段丑丑、郑雪青、李晓峰6位代表,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清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符合晋城实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充分凝聚了党心民心,汇聚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是一个高屋建瓴、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努力方向,带头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王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王震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十四五”全面开局的关键时期,对我市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走好“十四五”新征程至关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是指导我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城区要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这一主题,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准推动城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跑马拉松的心态、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更好地彰显城区担当、作出城区贡献。

王震指出,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地。城区要树牢主人翁意识,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的空间布局,结合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在重点片区改造、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征收补偿、违法建设管控、“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整治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精心打造“城市会客厅”。要加快产业转型步伐,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对传统铸造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聚焦建设全国知名文旅康养城市,全力抓好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片区、东滩会商业新地标和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持续培育壮大文旅康养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持续抓好南村智慧物流园建设,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着力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积极推进社区治理创新试点,加强社区工作经费保障,提高基层网格员待遇,用好差异化考核机制,加快“全科网格”建设,努力把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问题。要深刻认识生态是晋城的优势,但环保仍是晋城的短板,必须突出社会化管控这个关键,紧盯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发力、持续攻坚,全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下决心彻底解决城市内涝、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突出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王震强调,办好晋城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牢“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广泛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着力锻造“狮子型”和“老黄牛型”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努力汇聚起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