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晋城代表团专题审议《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体:

1月20日晚,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晋城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专题审议《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草案)》。王震、常青、薛明耀、姚逊参加各自所在分组的审议。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山西视察,都对汾河保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制定汾河保护条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代表关切、反映全省人民意志、保护好母亲河的必要举措。条例明确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重要指示作为立法目的,作为治理汾河污染、恢复汾河美好风光的主线,有助于加强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对于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条例的出台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推进汾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贡献力量。要以条例为示范和指导,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做好我市沁河、丹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立法,加强沁河、丹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