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我市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体:

    连日来,我市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方式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彰显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深入,部署工作精准到位。通读报告,不仅看到了过去一年山西的发展成绩,更看到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潜力。

代表、委员们说,报告对于2022年的工作安排,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强调要抓好“九稳”工作,明确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并指出要尽可能争取更好结果。这样既考虑速度、又注重质量,既务实可行、又积极进取,体现了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的统一,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今年省政府将集中力量办好的12件民生实事,说的是实情、出的是实招、求的是人民实惠,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了。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全面开启。审议、讨论发言中,大家坚信,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大家表示,要发挥好代表、委员作用,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结合全省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代表刘华丽表示,报告说:“我们就是要一件一件、一年一年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在件件实事中惠民生,在点点滴滴中暖民心,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党和政府温暖,让好日子更有好奔头,好光景更有好盼头。”这句话令人记忆犹新,万分感动。我想,山西的父老乡亲们看到后,也一定会倍感温暖。作为农产品深加工的企业负责人,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总结报告精神,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作用,打造农业品牌,着力推进晋城农业“特”“优”发展,在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贡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申莉萍说,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实事求是谈成绩,高瞻远瞩谋发展,引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工作总结客观、全面、系统,成绩令人鼓舞。报告还从十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关于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的举措,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健全完善人才政策,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这样可以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让我们对山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代表委员们还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话题,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就业增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审议、讨论,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李广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