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调度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锚定目标任务,审视差距不足,拿出过硬措施,奋力争先进位,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作具体安排。

王震指出,现在正处在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强调度、锻长板、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优环境、保安全”的30字总要求,紧盯重点、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上半年经济工作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王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紧盯上半年经济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争先意识,拿出更有力措施,比学赶超、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信心。持续巩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有力措施,紧盯目标、攻坚发力,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取得更好成果。要精准调度。时刻扛牢经济运行主责主业,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及时抓住要害,推动问题解决。要锻长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稳住煤炭基本面,发挥好“压舱石”作用;要补短板,立足当下,拿出针对性举措,着力解决好眼前的实际问题,确保落后指标迎头赶上;要堵漏洞,全周期跟踪服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及时查漏补缺,加强入统指导,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要挖潜力,聚焦服务业、煤炭洗选等行业,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拓展发展空间,释放发展潜能。要沟通对接。统计、发改、工信、商务、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同上级部门的精准对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要落细落实。用好清单工作法,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薛明耀要求,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一以贯之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抓住煤炭增产保供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争先进位。要下定决心、迅速行动,拿出管用措施,仔仔细细、实实在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稳定一产、提升二产、挖潜三产,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入,突出抓好煤炭、电力、冶金、化工、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高效调度、合力攻坚,精准测算调度目标,聚焦问题靶向发力,重点关注“四上”企业,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政企联动机制,切实把经济调度转变为稳经济、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裴囡囡 陈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