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体:

2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薛明耀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省长金湘军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坚持以案示警,强化举一反三,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晋城市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制定情况的汇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九处、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作补充发言。

薛明耀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严抓细管、常抓不懈。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痛定思痛全面整改落实,迅速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突出抓好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特别规定》,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紧盯薄弱环节,升级管控措施,强化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集中曝光安全生产执法典型案例,以案为戒、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切实起到有力震慑作用。要压实紧扣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定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工作,解决重大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狠抓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闫妮莎 和建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