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兴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赓续精神血脉 初心历久弥坚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亡;资政育人,方能传千秋。连日来,我省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多样的研讨交流形式,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往开来,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不断续写党的历史的新篇章。

  应县杏寨乡望岩村在2019年被确定为全省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明星村。县人大代表、望岩村党员贺永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基层党员要积极主动把自己融入到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之中,千方百计把自己摆进去,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入脑入心,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党史,时刻牢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做好群众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党员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并将学习党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示范村——望岩村的建设上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先,勇挑重担,注入活力,和全村群众一道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把‘大美望岩’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能够坚定初心,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不断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而乡镇干部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党员干部,更要学习继承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学习党史,不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更重要的是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感情,凝聚起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运城永济市开张镇机关干部、寒暑村第一书记董鑫感受颇深。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他表示:“寒暑村党支部下一步将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集中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史影片、引导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和‘三晋先锋’手机App观看党史视频、党员群里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及联合周边村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引导党员群众了解党史,并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部中共党史,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也是一部治党治国治军的艺术史。”2月28日下午,大同市委机关干部宋雁峰依旧在办公室整理着学习笔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对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有着自己的认识:“通过近些日子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年轻一代应该了解熟知我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学习党史,能够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宝贵,我们当提升党性修养,激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

  在宋雁峰的笔记中记着这样一段话:“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推进理论创新的生动教材,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周明飞 赵志成 马占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