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九次会议林武蓝佛安出席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

  4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二十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挥好改革在转型出雏型中的关键作用,聚焦标志性、牵引性重大改革举措,加快先行先试,加强系统集成,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方案》《山西省开发区投资项目建设领办代办工作方案》《山西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听取2020年全省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承诺制实施以来,受到市场主体的好评。要在备案项目承诺制改革实践的基础上,积极审慎推行核准类项目承诺制,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有序推开。要把承诺制改革与“标准地”“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我省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要坚持“项目为王”,完善“三个一批”项目跟踪服务管理机制,集聚先进生产要素,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要强化规划管控,严守“三条红线”,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推动向开发区授权到位放权到位,坚持市场化运营管理,建立完善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投资项目建设审批领办代办制度,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指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目标和任务。要加快完善集“防、控、治、研、学、产”为一体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应急物资保障制度,建立反应灵敏、多点触发的预警响应机制,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