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林武蓝佛安出席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

  4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转型发展、服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外事部门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力配合中央重大外交战略和外交行动,紧密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筹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外事任务。

  会议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今年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刻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转型发展、服务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谋划外事外宣等活动,精心讲好中国故事、山西故事。要谋划实施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中部博览会等重要涉外活动,充分运用“云外事”“云宣介”等形式,不断扩大山西国际影响力。要推进外事外经外贸外资外智统筹协同、深度联系,促进务实合作。要注重调动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对外交往积极性,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拓宽对外工作渠道,打造对外交流品牌,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外事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外事和涉外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全省对外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省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