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省政府集体约谈土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市县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4月11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卫片执法督察工作警示约谈会议,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问题突出的2市15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贺天才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去年以来,坚持减存量、遏增量,严格执法、狠抓整改、强化监管,全省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和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但从近年来卫片执法及国家督察情况看,仍有部分地区存在土地矿产违法违规突出问题,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时有发生。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成因,找准症结所在,端正态度、立行立改,全力抓好违法用地用矿、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整改。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全省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秩序,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安全。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通报了全省2019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有关要求。部分市、县政府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