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王一新出席全省工业和国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体:

  9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和国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讲话。

  王一新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他强调,要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分工负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注重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加强制度保障落实,以数智化为抓手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他强调,工信部门要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企业,国防科工局要紧盯火炸药、民爆等重点企业;省属国企要重点聚焦煤炭、焦炭、冶金、电力、化工、燃气、交通、建筑、固废、旅游等行业和领域,当好安全生产标杆。他指出,“双节”将至,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高质量完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金融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杜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