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据流调结果显示,该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高铁、机场、酒店、浴池等多个人员密集场所。

  目前,全国共有28个中高风险区均在福建省。高风险 3个:莆田市1个、厦门市2个;中风险 25个:莆田市14个、泉州市5个、厦门市5个、漳州市1个。

  各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做好应对福建疫情输入风险的基础上,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维护我省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的发展。9月21日,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严格入晋返晋人员排查

  即日起,对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开展摸排。凡14天内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备,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晋返晋人员管理,实施“7+2”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符合居家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待确定风险等级后各市及时调整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格交通场站查验

  各机场、车站要落实好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测温验码,对14天内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引导其在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采样检测,同时在检疫信息登记系统填报,属地要及时将检疫信息登记系统登记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三、严格单位管理职责

  即日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摸排工作,督促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与他人接触,非必要不外出。

  四、严格个人健康监测

  节日返程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倡从外省返程人员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若发现自己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发现自己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时,应主动向社区报备;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个人防护

  中秋、国庆假期迎来人员流动高峰,广大群众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良好生活习惯。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购买冷冻货品。接收邮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有出游计划的群众,应关注疫情及防控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出游前,准备足够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秦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