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高考生可报考优师专项计划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6月25日,省招考中心公布了今年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生的相关事宜。优师专项计划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优师专项计划分为两类。国家优师专项,由6所教育部属师范大学面向定向县所在省份,重点招收培养语文、数学、英语等专业师范生;地方优师专项,由山西公费师范生(培养)院校承担地方优师专项培养任务,包括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和忻州师范学院。

  报考优师专项计划的考生,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后,按照协议约定回定向县中小学就业,违约的将追究违约责任,违约记录将归入个人人事档案,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张晓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