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学习掀热潮 工作见实效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

  “三屯乡北部文化资源丰富、历史遗存较多,南部生态植被优良,经开区发展空间较大,我们要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最大限度挖掘发展潜能,做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篇大文章。”近日,在左云县三屯乡人民政府外的广场上,乡干部、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乡长郭建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内容,从十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变化谈起,讲群众看得见的故事,说群众听得懂的道理,谈群众关切的好政策。

  此刻的白羊大地,寒意阵阵,但学习的热潮正在奔涌。在县委中心组、乡镇社区、机关单位、厂矿商超……左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关注的是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学报告、谈感想、谋发展,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在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学习会上,结合基层治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会,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大家说:“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铸魂壮骨,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全力保障纪检监察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教育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使命,要在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中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高级中学钉钉会议上,校长刘树华深有感触地对教职工说。在县委党校教师集中备课会上,教师石爱萍说:“作为党校教师,我们要认真钻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提高理解能力和讲授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

  走进管家堡乡东辛庄村,柏油路宽敞笔直,特色院落粉刷一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展板十分醒目。“乡村建设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我们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村党支部书记巴红卫倍感振奋。

  十年来,左云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34.7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43.29亿元。经济管理发展的背后,安全是前提和保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树俊说:“应急管理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环境似水,企业如鱼,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感受最深的是企业。“去年以来,‘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让企业跑腿变为政府跑腿,企业获得感更强了。”白羊大地公司经理许官对营商环境的改善赞不绝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真是讲到心坎儿上了,我们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文俊 任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