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

10月份31天全是优良天

  本报讯 10月份31天全部是优良天,PM2.5平均浓度为43ug/m3,同比上升13.2%,改善率位居晋城市第二,高平市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环保成绩单。

  近日,在高平市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甲醇生产装置区,氨逃逸在线监测装置正在运行中,这是该公司今年7月份上马的一套环保设备。

  氨逃逸是指去除氮氧化物过程中不参与反应的氨随着烟气排入大气的一种污染现象。作为甲醇生产企业,在生产废气治理环节,容易产生氨逃逸无组织排放,造成空气污染。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年要生产10万吨甲醇,经测算,一年下来氨逃逸排放量要达到20多吨。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氨逃逸污染治理,成为了煤化工行业的新要求和新技术。

  “这台设施上了以后,在控制氮氧化物不超标的情况下,也能控制氨逃逸不超过8mg/m3,这个指标在目前也完成的很好,基本上控制量都在1mg/m3之内。”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保科科长曹荣介绍说。

  为满足环保要求,改善厂区周边空气质量,山西兰花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还自加压力,主动排查企业环保隐患,对标要求,积极整改,今年已投资500多万元,用于三项环保提标改造项目,全力打造新型环保企业。

  企业进行环保提标改造是高平市的一个缩影。进入9月份以来,高平市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依据预警等级提前采取应急管控措施,把大气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在完成两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58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7家企业氨逃逸在线安装的基础上,淘汰4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狠抓散煤管控,完成一万余户清洁取暖改造和2.5万户清洁煤球供应,中型以上餐饮饭店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加大主次干道路清扫冲洗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截至10月底,高平市今年优良天数累计220天,优良比例72.1%,环境保护攻坚战初显成效。(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