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决不让搬迁群众为“电”分心——高平市供电公司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小记

来源:晋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3月10日,在高平市河西镇苏庄村,供电员工不停地穿梭在轰轰隆隆的挖掘机声和扬起的灰尘中。2月28日拆迁工作开启后,高平市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所每天都派出4名工作人员全天候驻村,提供服务。

  “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在现场停电拆表或在供电线路规划中出谋划策,真是辛苦他们了。”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王强赞许有加。

  苏庄村康养特色村项目以“太行喜镇 古韵苏庄”为主题打造乡村康旅产业发展综合体的重点项目。一期工程涉及拆迁村委会、村小学以及90余户村民房屋。

  “在这里,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不因电而耽误工程进度,确保还未签约用户的正常供电,确保让拆迁户明明白白的停电销户。”高平市河西供电所副所长魏文斌说。

  由于苏庄村拆迁、管线入地、古建修缮、群众搬家同时进行,几天来,魏文斌带领工作人员,不停在拆迁现场巡诊,及时消除和防范拆迁群众搬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机械碰线、撞杆、断线等涉电安全隐患。同时,紧随河西镇政府签约搬迁进度,签约一户就停电一户。

  “在苏庄村的拆迁中,供电所能在大规模的拆迁中保证未拆迁户家中一直有电、有暖,这给我们开展群众工作帮了大忙,群众心里暖了,矛盾自然也就少了。”高平市河西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截至目前,该所已为80余户办理了销户,没有发生一起群众投诉事件。同时,为方便拆迁户快速办理电表销户业务,他们还在苏庄村设立了临时办电点,决不让群众在搬家中再为“电”的事分心。(陈军 魏文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