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志愿服务 | 山西高平:“爱心护学岗”——孩子们的安全保护伞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近日,高平市城南小学两位老师写给“家长爱心志愿者”的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自高平市城南小学设立“城南小学家长志愿者爱心护学岗”以来,各年级学生家长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孩子们建立安全屏障。

  他们每天身着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手拿红旗,准时到学校门口各站岗点,维持交通秩序。李书宇的家长说:“来这里执勤,才感受到交通对于孩子们的影响,也深刻感受到了平时路上交警同志工作的不容易。每天都在心里盼着路过的车开得慢一点、有序一点。我自己开车在路上,也更加遵守交通秩序。”这群家长志愿者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空,不论烈日、寒风,都没有挡住他们“护学”的脚步,宁可辛苦自己,也不耽误服务。

  城南小学校长表示,家长志愿者“以及人之幼”之心护学,在孩子的心田播撒爱的种子,也培养孩子仁爱之心,非常感谢他们。城南小学也将倾心用力,全面调动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将“爱心护学行动”坚持到底。积极构建“行政带班、教官值班、保安维护、家长志愿者爱心护学、交警执勤”五位一体道路交通安全模式,架构一条“学生上学、放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绿色通道。

  如今,“志愿黄”已经成为校门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做校园安全守护者,学生出行“航标灯”的同时,也为高平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