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拆旧建新 高平羊头山景区用电有保障

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4月8日,高平市神农镇中村村施工地点,高平供电公司新建10千伏506神西线小河西支线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作业,工作人员正对5至7号杆安装金具和导线。

  10千伏506神西线小河西支线承担着高平市羊头山景区供电任务,全线长0.91千米,共13基电杆。近年来,随着年度“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形成规模和影响力,羊头山景区也成为活动期间开幕式、文艺汇演、参观接待的重要活动场所。

  伴随着景区设施完善、规模扩大,供电负荷也逐年增加,原供电线路为35平方裸导线已不堪负重,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为每年“炎帝文化系列活动”保供电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今年以来,高平市政府为筹备第六届“炎帝文化系列活动”,提出了“决胜五一,答卷交帐”的动员令,要求全市涉及“炎帝文化系列活动”的各项工程必须在“五一”前落实落地。

  针对在规定时间内既要建设新线路,又要拆除旧线路的实际,高平供电公司前期多频次组织现场勘察,准确编制施工方案,周密安排预演,将停电计划提前纳入月度计划,确保了施工管控精益化。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运检部、安质部、工程办管理人员各司其职,精诚协作,紧盯现场安全和质量,在忙而不乱、紧张有序中顺利推进工程各环节。

  10千伏506神西线小河西支线新建工程将于4月15日全部完工并送电。同时,拆除原线路工程也将在送电后展开。新线路投运后,240平方的绝缘导线将为羊头山景区和即将开幕的第六届炎帝文化系列活动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保障,也将对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