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东站派出所国庆假期为旅客排忧解难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国庆假期第一天,高平东站迎来客流高峰。为应对假期探亲、旅游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郑州铁路局公安处高平东站派出所加强值守应急,全面压实社会面治安防控、交通保障、隐患整治、群众服务等工作,24小时为郑太高铁客运“旱码头”保驾护航,确保随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铁路运输平稳和旅客出行安全。

当日,12时08分,高平东站派出所指挥室接旅客王先生电话求助,称其过安检时将一只黑色腰包遗失。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根据王先生从进站的路线排查,最终在安检处发现遗失的腰包,并将情况反馈至报警人。

16时21分,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巡逻时,发现安检仪旁遗留一个米色提包。民警通过包内的驾驶证信息找到失主丁女士。此时,丁女士已经乘车离开,直到接到民警电话,她才意识到自己落了东西。

17时36分,执勤民警巡逻至落客平台南边上楼梯口处,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民警将孩子带到公安值班室,并立即寻找孩子家长。经过民警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孩子母亲邢女士,经确认无误后妥善将孩子交给亲属带回。

据了解,国庆假期,高平东站派出所全体民警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共和国生日献礼,他们24小时在岗待命,以“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