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1890名网格员全力守好高平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平市迅速启动全科大网格防控机制,创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缝隙、精准化治理新模式,吹响“绿马甲”集结号,组织1890名全科网格员和网格辅助员,入网入格入户加强信息核查,做好联防联控,筑牢织密“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时响应”的立体防控网,全力守好高平疫情防控“安全线”。

  新年伊始,33岁的师红梅通过考试成为东城街街道晋阳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当社区网格化管理开始实施后,她正式成为了一名网格员。一上岗,师红梅就遇到了为隔离人员提供采购、配送服务的“难题”。

  “接到任务的时候,心里特别忐忑。在同事们的支持、鼓励下,我逐渐适应了工作,从‘外行’变成了‘内行’。”师红梅说。

  记录民情、入户走访、关注重点人员……作为社区网格化建设的具体实施者,师红梅的工作态度与热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安全与幸福。

  按照500户或1000口人为一个网格的规格,东城街街道在辖区内8个社区启用了32名社区专职网格员。主要承担返乡人员的摸排、基础信息的录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以及卡口执勤等工作,成为防疫一线的中坚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