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供销社: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工作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

  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平市供销社作为政府指定的市场保供单位,听令而行,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系统仓储配送优势,组织精兵强将,奔赴抗疫保供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保供工作,彰显了供销合作社人的责任担当。

  疫情之下,保供就是最大的民生。高平市供销社第一时间成立1118疫情物资保障工作领导组,下设3个工作小组,10个工作专班,组织集结党员干部职工231人,调集车辆19辆,为8个乡镇(办事处)250个村,95个居民小区,20余个企业开展物资保供工作,吹响了供销社抗疫保供的“集结号”。

  为确保粮油、蔬菜、蛋禽、肉类等物资储备充足,高平市供销社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办理了通行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车辆和人员连续一周不间断点对点到晋城、长治以及河北、山东、河南等地拉货,同时积极与社区居(村)委沟通,根据群众不同生活需求,每日优化供应清单,仅11月25日一天,就供应各类物资19319份,涉及1万多户居民,有力保障了居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不脱销、不断档。

  在抗“疫”战场上,高平市供销社市场保供主渠道作用发挥,是近年来高平市供销社推行“市基一体化经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成效的直接体现。为构建连通城乡的现代连锁经营服务网络,高平市供销社按照“市有配送中心,乡镇有供销超市,村庄有便民服务店”的经营思路,采取社有企业和基层社联动发展,一体化经营的模式,在市区和乡镇建成12个大型供销超市,实行统一品牌标识、统一经营模式、统一货物配送、统一销售价格、统一服务承诺、统一商品质量的“六统一”管理,有力提升了农村消费环境,使农民群众不出乡镇就能购买到和城里一样的商品,享受到同等的购物环境和服务体验,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购物“不安全、不方便、不实惠”的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擦亮了为农服务主力军的供销合作社品牌。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