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八音会擂台赛热烈红火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体:

  2月4日晚,晋城高平市“锣鼓闹春”八音会擂台赛激情开演,为广大市民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八音会是流传在高平的一种民间吹打乐,具有吹打并重、热烈奔放、声情并茂等特色,同时也蕴含着浓郁的传统民间文化特色。擂台赛中,表演者穿着节日盛装,满怀激情,吹着唢呐、打起锣鼓,齐亮绝活儿,各展风采,把演出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尽情地展示出八音会高亢激越、热烈红火、大气磅礴的艺术魅力。台下,观众掌声如潮,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白天看了彩车巡游和耍乐故事,晚上又来看八音会,真是过瘾!2023年的年俗活动丰富多彩,我们高平真是越来越好。”带着小孙子来看八音会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锣鼓闹春”八音会擂台赛不仅展示了高平市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发展,同时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奋发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锣鼓闹春”八音会擂台赛参赛节目由高平市15个乡镇(街道)精心编排,为高平人民欢度元宵佳节增添了热闹红火的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