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西镇公共文化创建出新招——上党戏曲韵味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河西镇积极开展示范区创建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创建模式,提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依托高铁新区“戏曲小镇”规划,充分发掘我镇上党梆子发源地优势,成立了全市首家乡镇文化站群众艺术团。

由镇文化站牵头组织广大戏迷爱好者成立的“河西镇文化站群众艺术团(新时代上党梆子剧团)”,是河西镇广大戏迷自愿入股方式组建,总投资40万元,演员40余人的上党梆子剧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共排练了《三关排宴》、《打龙袍》等经典剧目10本,2019年演出十一场,受到了广大戏迷和专业人士的好评。

疫情期间,剧团还创作录制了上党戏曲唱段《看我中华灭疫炎》曲目为抗击疫情助力,为中国加油。

2020年,河西镇文化站群众艺术团共为河西镇各村送戏下乡35场,并受邀到马村、三甲、北诗、野川、东城等乡镇和泽州县高都镇、长治市壶关县等地共演出56场,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今年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收官之年。河西镇将继续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加速推进河西镇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对外开放河西镇综合文化站,全面深入开展各类文化演出、公益讲座培训等活动,加快补齐文化发展短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河西镇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