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玉露香梨喜丰收 村民销梨乐开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体: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眼下正值玉露香梨成熟的季节,我市南城街街道梨园村的玉露香梨陆续进入采摘期,丰收上市,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大家看,这是刚摘的玉露香梨,看这颜色度和大小,皮薄、水大,喜欢的朋友们赶紧下单了啊!”果农高俊先正在直播卖梨。玉露香梨香甜、汁多、无渣,售价比普通黄梨更高,高俊先的梨由于管理得当,80%以上都是良品。高俊先兴奋地说,今年梨园丰收,产量翻番,挂果在12万斤左右,刨去成本,收入能有30万元。明年进入盛果期,预计产量最高能达到50万斤。进入9月,已有不少客户上门联系购买,他自己忙不过来,还雇用了20多个村民帮他干活。

  跟高俊先的梨园一样,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的600多亩玉露香梨也喜获丰收。瓦窑头村果园为村集体所有,村民们可以通过分红获得收益。在村子自建的冷库里,村民们正忙着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瓦窑头村村委会主任袁建红介绍道:“按照今年的市场行情,村集体可以获得收入180万元。看着梨发往全国各地,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南城街街道在梨园村、瓦窑头村等周边村连片种植的2200亩玉露香梨,2021年产量可达80万斤,产值突破400万元,已成为当地带动百姓增收的支柱产业。(牛刚 张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