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打造太行一号示范带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三甲镇邢村村:提升乡村“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乡村要振兴,环境要先行。今年以来,三甲镇邢村村深入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大改善、大提升行动,着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推进乡村全域、长效美丽,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让农村焕发新的活力。

  在邢村村通讯管道下地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沟渠,工人们正在进行管道铺陈和安装工作。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邢村村空中线路缠绕问题,降低维护管理成本,消除老旧线路的绝缘破损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项目负责人乔高文介绍:“此工程9月17日开工,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在10月底完工。”

  天空要“无线美”,地面也要“十分靓”。走进邢村村主路,一道以路引景、以景串线的彩绘文化墙跃然呈现。墙体色彩丰富、美观大方,墙绘内容以二十四孝为主,芦衣顺母、哭竹生笋……让很多孩童和村民走在路上就能学习到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孝道故事。村民李旦则表示,“这一道街是邢村的主街,前段时间比较脏、乱、差,现在焕然一新,面貌大不一样,人心情也愉快了,各方面传统文化遍布两边墙壁上,特别是孝道文化,这是最原始的传统文化,也是我们继续发扬的、弘扬的主文化。”

  如今的邢村村,环境优美、乡风文明,通过农村环境“洗脸”打造宜居乡村、农民素质“洗礼”打造美德乡村、农业产业“洗牌”打造生态乡村,实现了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绘就了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邢村村党支部书记秦志亮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作为旅游路沿线的示范村,我村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各个方面的工程也将陆续展开,努力为百姓创造一个宜居的舒适环境。”(明全贵 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