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文化育人 筑梦健康成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野川镇东沟村团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成为爱心课堂的“好帮手”,他们根据儿童的年龄状况、兴趣爱好设置了课业辅导、自主阅读、手工、体育类等精彩纷呈的课程,在保证孩子完成课业的同时,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

  “不仅解决了我们家长忙于上班、孩子没人监管的困难,也对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了很大帮助。非常感谢村里组织的‘爱心课堂’,希望村委以后能够多组织此类活动,更好地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家长们一一说道。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践和创造能力,也能带动其他人到助人为乐。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在“爱心学堂”,我们主要和一些小朋友打交道,不仅积累了教学经验,也学会了一些处理问题的方法与技巧,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为参加此次活动感到光荣与自豪。

  野川镇东沟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支持返乡大学生参与公益支教事业,把关爱儿童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提升儿童文化内涵,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谱写新时代文化东沟奋斗篇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