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甲镇:疫情防控中的“父女兵”“夫妻档 ”

来源:三甲镇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展现担当。在抗疫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他们之中有父女,有夫妻……他们彼此牵挂又互相鼓励,让抗疫一线充满了温情与力量。

  父女同心,并肩战“疫”

  今年55岁的杨俊平有着38年的工龄和30年的党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俊平一直坚守岗位,下沉到人口最多的三甲南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来来回回维持现场秩序,不停地叮嘱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跑去查看居家健康监测户、隔离户,核查每一户隔离措施的到位情况,了解生活需求。返回村委,继续帮助整理台账、统计人员信息、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总是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付出全部的精力完成好每项疫情防控工作。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杨俊平的女儿杨拱洁也是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她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奋战在抗疫的路上。

      作为上池村的一名下沉干部,她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外人”,和同事、“两委”干部一起并肩战斗,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在居家隔离户门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连爬几层楼为村民送水……不善言辞的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她也是“追阳小分队”的一员,但这个95后的小姑娘,却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冲在了抗疫的一线。

      疫情面前,他们不仅是父女,更是战友,他们各自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与奉献。

 夫妻齐上阵,抗疫心连心

  田刚,三甲镇人民政府安监站工作人员,每天奔波于辖区各个企业,在每个环节工作点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全身心地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去,为抗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的突然袭来,他同安监站同事去企业的频率更高了,每日都会到辖区各个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摸排外来人员,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科学合理有序地组织各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工人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的安全和效率。

      李艳艳,三甲镇人民政府农业站干事,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底池村的包村干部,她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与村“两委”干部、志愿者每日工作在村庄,协助村上做好信息核对、帮助完善台账、引导配合核酸检测、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人群配送物资、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不喊苦、不喊累,用实际行动坚守抗疫一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就是这样一对平凡而朴实的夫妻,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勇往直前,一起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