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滞销菜”变“暖心菜” 保供销售两不误

来源:寺庄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外销成了种养殖户最大的“难事”。为着力解决农户销售农产品的难题,寺庄镇多个村(社区)主动联系购买滞销农产品,分装打包后发放给村民,既保障了农产品销售又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暖心力量。

  在长平村的蔬菜大棚中,村干部正在将蔬菜打包装车,这些蔬菜包每包7斤,共有260包,发放给了不方便购买蔬菜的村民。同时还向德义村的养殖户购买了200余斤鸡蛋,送给了村上7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五保户、脱贫户等120户家庭。

  在贾村,村干部正在大街小巷派送由爱心人士捐赠的新鲜蔬菜和鸡蛋,这些同样也是向本地农户购买的滞销菜。

  伯方村村委在得知本村农户白菜滞销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蔬菜大棚中,购买了一万余斤白菜送给了有老人的家庭。“太谢谢你们了,要不然种的这么多菜可怎么办呢!”种植户感激地说道。

  让“滞销菜”变“暖心菜”,既缓解了农户卖菜难、又解决了老百姓的买菜难,给予了村民物质上的保障,更传递了情感上的温暖,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驱散雾霾,回归正常的生产生活。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