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疫”心向前】神农镇:“加减乘除” 提升抗疫战斗力

来源:神农镇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神农镇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尽锐出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加减乘除”同频共振提升战斗力,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标准做“加法”

  坚守防疫措施严之又严,落实防疫措施实之又实。党员干部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防疫战,带头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构建“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强化对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监管,确保真居家真隔离;持续加强人口摸排力度,切实抓好信息台账健全,做到底清数明。加强防控宣传,利用“村村响”循环喊话,通过“大喇叭+小喇叭”“村干部+包村干部”,做到宣传无死角。

人员流动做“减法”

  非常时期,更需非常之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神农镇党委迅速响应,全镇上下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支部书记坚守一线,将战斗堡垒挺在防疫最前沿。通过“干部带头干,党员积极干,群众参与干”的方式,持续做好涉疫地区返乡人员报备排查及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全镇村民静态管理管控措施,严禁村民进出。广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冲在先、干在前,让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群防群控做“乘法”

  网格是疫情防控最小、最精准、最有效的单元。网格员迅速下沉网格、奔赴“疫”线,就地转为应急志愿队伍,做好物资运送、场地布置、沟通对接、特殊群体摸排等工作。他们纷纷化身疫情防控“全能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双线模式,依托LED屏幕、微信群、村宣传栏、大喇叭、小喇叭等宣传渠道,张贴或播放当前疫情形势及防疫知识。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宣传防护措施,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

厌战情绪做“除法”

  越是到了“决战”的关键时刻,越是丝毫不能麻痹大意、消极应战。神农镇党委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关心关怀区域群众和一线抗疫人员,做好生活物资、防护物资等保障,增加人文关怀。同时不断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加强督导问责,明确督导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神农镇疫情防控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确保工作过程各尽其责,以更高标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时刻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铮铮誓言犹在耳

拳拳之心永向党

齐心协力战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