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打造最优质育人环境 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9月10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第七中学、技工学校调研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打造最优质的育人环境,让广大教师尽展其才,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在第七中学,原健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学校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原健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新“五校五园”是我市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建设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学校保质保量投入使用。教育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补齐学校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新“五校五园”建设,七中、八中、特殊教育学校加快建设进度,九中加快手续办理,十中加快规划选址工作,全力打造最优质的育人环境,努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尽展其才,让所有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技工学校,原健实地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校园环境等建设情况,认真了解了学校招生、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技校教师,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原健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的重要基础。技工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为契机,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完善学科专业结构,努力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副市长李琳一同调研。(李娜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