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会见浙江省二轻集团董事长虞岳明一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10月13日下午,市长原健会见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虞岳明一行,双方就智慧矿山、文旅融合等项目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邢军军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邢军军介绍了全市招商引资情况,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总体情况;中控信息智慧城市研究院介绍了矿山智能化运营情况,浙江焕景艺创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文旅运行情况。

  原健对虞岳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高平气候宜人、文化厚重,拥有文化、旅游、工业、农业、区位等多重叠加优势。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嘱托,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抓住“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件大事,把规划图变作战图、施工图,努力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转型发展方面,坚持“六新”方向,以开发区为主战场,聚焦建好五个“园中园”、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等,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方面,坚持以城带乡、以工补农、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坚定不移走“中心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融合发展之路。近年来,长三角作为高平对标一流、开放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取得了重要突破,也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二轻集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项目平台为抓手,为高平嵌入智慧矿山、文旅康养等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助推高平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顶格推进合作事项,加快把双方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实现互利共赢。

  虞岳明表示,高平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康养产业的条件优势,态势良好、未来可期。二轻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聚焦文旅融合、智慧矿山等方面加强谋划对接,让数字为高平转型发展赋能。(李娜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