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为促进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贯彻落实,完善我市疫情应急指挥工作机制,提高防疫应急处置能力。7月26日,我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由副市长李琳担任总指挥,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各工作组,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桌面推演采取情景设置、问答方式进行,以我市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为背景,模拟设计了排查管控、启动应急响应、转运救治等12个场景。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应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各项防控和处置工作。整个推演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

  演练结束后,李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全市应急指挥体系,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贯通、环环相扣,切实做到科学调度指挥和协同联动。要熟悉业务、熟悉流程、熟悉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时刻准备作战。要坚持常态常新,总结好演练成果,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推演成果,统筹高效推进防疫工作,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