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暨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7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暨防汛备汛工作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柴应龙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浩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防范风险隐患,确保“三大战役”决战决胜。要在隐患排查上再细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照34项风险防控重点和升级管控措施,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大排查、大起底,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在安全责任上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和具体责任,行业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发现人和报告人,切实形成紧密咬合的责任链条,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层次、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人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徐浩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高度警惕、严阵以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危险房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做到全面防范与重点防治相结合,坚决杜绝因防范不到位而发生事故;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宣传防汛知识,增强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完善物资储备,对防汛物资种类、数量、期限进行再核查、再检点;夯实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保持全员在岗,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预警研判。部门协同联动,密切监测气象、水情、雨情变化,简短、及时发布重点预警信息,滚动开展会商研判,提早、果断、坚决、彻底组织危险区和隐患点的人员撤离避险,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市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领导包联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工程、每个风险点,织密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不断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聚焦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会后,徐浩还深入米山镇侯家庄和南朱庄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指导防汛工作。(张凯 闫珊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