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体:

  2月15日下午,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晋城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高平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高平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2021—2035)》;听取关于2023年高平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建议,高平市2023年政府、全社会固定资产谋划项目,高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和2023年计划(草案),高平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在经济发展中,安全是“1”,其他是“0”。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制定责任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聚焦重点行业,全覆盖、无死角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严格督查追责问责,深入生产一线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严格追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各界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归纳整理、积极采纳吸收,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气象探测环境是保障气象观测资料质量的重要基础。要严格规划项目审批,对国家气象观测站保护范围内的各种建设活动和行为进行强制性约束,切实保护好气象探测环境,确保获取的气象探测资料具有代表性、准确性、连续性和可比较性。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资金有保障、前期有准备、当年可完成”的目标,提前谋划、精细安排,确保票决后各项目能够第一时间部署实施、开工建设。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按照系统、集成、整合理念,聚焦重点工作,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动态调整“五张清单”,以“非常之智”、下“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谋项目、抓项目,真正用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以“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前行信心,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神状态,以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的务实举措,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财力集中到项目建设、城乡融合、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惠企利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